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Sunday, September 19, 2010

18.09.2010 ---我的洗礼记---


好了,气的事讲完了,可以来谈谈开心的事了。。。隔天我在vaniajoanne的房睡了整天,他们有上课。。。晚上到了就一起去教会聚会。。。。终于看见那些熟悉,热情又可爱的aunty uncle和青年了,我非常非常的想念他们。。。一年不见,有些人的外型变了,可是大家的热情还在。。。超怀念以前在那里聚会的时光。。。他们见了我都很 感动,因为我终于肯洗礼了,几个月前我已经说要洗了,可是现在才来。。。的确有点迟。。。原来洗礼对他们说是很大件事,因为这个大家庭又要加入新成员 了。。。聚会结束后就聊天一下就回家了。。。晚上就和houvania,joanne 去我最怀念的cafesupper。。。我们聊得很开心。。。之后就回房睡了。。。明天要准备洗礼了。。。好紧张。。。这是我的终生大事,一生人只有那 么一次。。。可是,一直觉得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。。。

隔天到了。。。18.09.2010这天很紧张,不知为什么嘴角不停往上扬。。。他们说今天是喜乐的一天,所以我应该是很开心。。。。可是我自己明白是我紧张到一直想笑,是我其中一个怪癖。。。我们9am就到了教会,大家先来个晨祷,求主带领。。。晨祷后就出动了三架车,到洗礼的地方去,那是一条清澈的河流,大概距离教会有25分钟。。。共有13人要观看我的洗礼过程,为我唱诗,有老有少。。。好感动哦~~~我坐的车又vania joanne alvis 和司机li hang。。。他们都为我加油,因为他们都知我一直都缺乏对神信心,所以一路上都说了很多道理给我听,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神迹奇事,希望能增加我的信心,还有告诉我洗礼默祷时该对神说的话。。。真的很感激他们。。。可是我还是很blur。。。不在状况内。。。大家都很为我紧张。。。让我紧张的原因之一是。。。。deng deng deng deng。。。。就是何西亚传道了。。。wouu~~他可是我最敬佩的传道,又可爱又年轻,29岁就已经当上传道,而且他讲道理时我是不会睡的(我很常在听道的时候睡着)。。。他讲话很响亮,清晰,幽默,讲的道理又很好听。。。这次是由他帮我洗礼实在是太高兴了。。

换好了衣后穿上白袍,传道已经在河里找最适合深度的地方,好让我方便在水里跪下。。。难过的事发生了。。。突然间可爱的明秋姐妹对传道说,必须要多一个人在水中扶我,因为当我全身入水的时候会整个人浮起来。。。传道不信,他回答她:‘因为你轻嘛~~’然后明秋姐妹说:‘你。。。你什么意思??’uhh。。。站在旁边的我好像被三只箭刺中我脆弱的心。。。然后在旁边看热闹的人笑到我想把他们一个一个丢进河里。。。好心啦,明知他声音酱响亮就请他小声点啦。。。还要在河里对岸上的人大声嚷嚷。。。在酱严肃的气氛里杀风景。。。。算啦,看他酱可爱的份上就不跟他算啦。。。


紧张的时刻到了,传道主持,大家开始为我唱诗。。。我大概抓住了几个重点,洗礼时:要感谢主为人们钉死在十架上,流出宝血和水来洗清我们身上的罪,使我们能够走上天国之路。。。所以浸入河里的时候要相信河水是耶稣的宝血,能够把我身上的罪恶洗清,然后当我从水里冒出后就是全新的我,过去的我已经像主耶稣一样被十架钉死了,全新的我就像主耶稣一样复活了。。。还要感谢主耶稣,祂接纳了我。。。好感动。。。我是被祂拣选出来的。。。这不是每个人都有的福气。。。当我跪在水里,传到就开始叫我在心中默祷,然后他喊:‘奉主耶稣圣名,为你洗礼,洗去你一切的罪过。’他就把我的头很快地浸进河水里,然后马上扶我起来上岸。。。很快很快,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,我还来不及用心去感受。。。都怪我没有好好准备。。。。不过之后我又复习了一遍整个过程,希望我能够真正的用心去体会。。。 :)



洗礼后就换好衣服,准备回教会进行洗脚礼和圣餐礼。。。走之前传道帮我们拍了开心大合照。。。

回到教会了,大家聚在副堂,开始进行洗脚礼,主耶稣为祂的门徒洗脚,主耶稣是谦卑的。。。传道在前面镇道后,弟兄姐妹们开始唱诗歌,Ester姐妹就帮我洗脚了,我能感受到耶稣伟大的爱。。。然后到圣餐礼,前面准备了无哮饼和葡萄汁,代表主耶稣的肉和血,我们要纪念主的死,吃了祂的肉喝了祂的血就代表你活在祂里,祂也活在你里。。。平时都看人吃,这次终于轮到我了。。。吃喝之前要从心默祷。。。这一天,行了三个礼后,我成为了林姐妹。。。大家都很开心地欢迎我的加入。。。:)我也很开心可以加入大家。。。


传道派无哮饼

行完礼后,传道和陈执事要请我们(alvis vania joanne)吃午饭,走之前我见识了传道最可爱的那一面。。。哈哈。。超可的,因为之前都没有和他照到相,所以去吃之前他们吵着要和他照,他叫我们等他一下。。。那时他好像很忙,然后忙完后好像要冲上楼换衣,然后alvis叫着他,然后可爱的事就发生了,他跑很快,两手在后面,很像小孩子酱转回头,还差点跌到。。。哈哈哈,想到还是很想笑。。。虽然他一脸正经,可是性格很顽皮,像小孩子。。。然后我们都还没有准备好他已经摆好好pose,站着不动等我们了。。。然后我们就很正经地拍了照。。。然后我们就跟他的尾到某茶餐厅去吃。。。我们都打算请他们吃,可是计划都失败。。。我和alvis轮流上厕所然后想偷偷还钱结帐都给传道发现。。。超好笑的。。。后来才知道原来他的来头超不小!!!他竟然是在澳洲完成他的心理学课程的!!!哇!!!!是不是超伟大???有那么光明的前途他放弃了,选择了当传道,到处去传福音,做圣工,为主工作。。。真的很伟大。。。知道他是读心理学后就不敢正视他,因为怕他看穿我在想什么。。。难道刚才他也是那样看穿我和alvis要请客。。。好可怕。。。



之后就开始安息日,像平常,大家聚在大堂,今天有来自sabah的传道来讲道,joanne翻译。。。很对不起,像平常,我又睡了,坐我旁边的vania也睡了,可能昨晚太夜睡大家都很累。。。而且我动作很大,钓鱼太大动作。。。我想后面坐的人都看完了吧。。。最丑的是,讲完道散会之前,执事们要在大家面前颁发我的洗礼证书,当他报上我的名,oh no。。。刚才动作酱大,后面的一定在心想:早上才刚洗礼下午听道竟然在那里钓鱼。。。唉~~~不要怪我啦,我只是个beginner。。。还有很多要学。。。

 刘提门执事为我颁奖状,有人的拍照技术差。。。



 到了最后一天了,也就是今天。。。我跟传道的车回pj。。。幸好还有另一个传道。。。他们是好友。。。超紧张又恐怖的!!!我超怕他和我说话。。。可能因为他是传道,对他就是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。。。也有可能他讲话太大声,我会怕怕。。。结果就是,他问一句我答一句。。。。一路上要相处5个钟。。。好不自在。。。要动又不是,要睡又不是。。。一开始他没有什么理我。。。可是之后很常翻回头跟我讲话。。。



今晚好累,明天继续。。。

0 comments: